close

電腦維修工程師,未來相關之出入。電腦維修 電腦維修工程師,未來相關之出入。

我專科出身,前兩個月才入燦坤做全天的小小技支,剛開始做的時候是熱血沸騰,總覺得我有學不完的知識,但今天聽了裡面一位工程師說,靠這個賺錢,會餓死...叫我以後去找一份有保障的工作,但我就是對電腦有極大的興趣我才來這裡做事的,今天我一直相信自己這個工作是有未來,我也很努力的在學習,但卻一直擺脫不了今天聽到的一切,所以我想聽聽大家們的意見,因為我是一個電腦修不好就會睡不好覺的人可以為了修電腦睡覺吃飯都忘了的人也可以因為修好了電腦高興都睡不好覺的人   小小技支上
其實我本身在國中時也是以電腦維修為目標前進,但是到了高中快畢業時才覺得我這樣以後一定會很辛苦。

電腦隨著時代的發展會越來越方便,發展趨勢一定是往這方面走。

但是越來越方便的結果就是人們碰到問題隨便上網問問就可以解決,那電腦維修工程師不就都沒工作了嗎,雖然這樣講有點誇張但是以目前的趨勢來看電腦越來越有往這方面走的情況,你們的工程師說的很對。

雖然我目前19歲也不太想放棄自己以前的夢想,也還是想往電腦維修方面走,心理也有很大的疑慮,所以在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又想往電腦維修方面走,我就想出往電腦週邊維修方面試試看(例如主機板維修等等),而不是在燦坤幫人組裝電腦什麼東西壞了就換什麼(雖然講的很直接但是在燦坤不都是這樣嗎),而且這種技術也很容易被取代,反而如果你是維修主機板多年的老手,一個新人是很難取代你的。

最後要說的是..我目前是往主機板維修工程師方面前進,當然為了怕未來失業所以我再程式語言方面都有找時間在專言。

參考資料 知識家 自己 104人力銀行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你可以聽聽可以尊重...但是不一定要接受別人的觀點...要有自己的主張而不是聽到別人說什麼就動搖...這樣可對你自己不好喔~每個人適合什麼都不一定...像你們的工程師可能覺得要一輩子修電腦很沒錢途...只能領死薪水沒辦法再提昇所以會餓死...我是覺得很好笑啦~這表示他還不懂社會運作模式...其實行行出狀元...想當狀元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人生就好像玩RPG遊戲一樣....當你選擇一個職業...你就要從電腦維修Lv1 開始去累積經驗...當某天被雷打到突然驚醒時就會升級到Lv2...在這中間你搞不好會遇上你的機會與命運...也許你會轉職當其他更高階的維修人員....例如大型電腦的維修管理...當然啦~先覺條件是你要夠經驗...我17歲就開始對商有興趣...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商的東西...大學也是唸商的...可是當我進入職場時...我之前累積的商的知識,經驗&技巧....讓我很快的從Lv1狂跳級到大約Lv7...在很短的時間內從業務一路狂升到當國外業務主管....我覺得你就是要去鑽研自己的經驗與技術...這樣才能不斷精進與升級...我覺得電腦本來就是會壞的東西...這世界如果沒有做維修的...就會死的很難看...如果沒有這個市場....燦坤會設這種部門嗎?除非電腦消失在這世界~而且我覺得如果你學精了還可以兼職做維修...這樣不是很好嗎!!很多小公司可以需要會維修的人...這也是一種商機....不要別人怎麼說就信...要自己有判斷能力...加油~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的確靠維修電腦會餓死!!為什麼呢? 現在人手一片光碟 ~ 每個人幾乎都會重灌了而且組裝電腦越來越多人會了 ~ 主機板壞了 ~ 幾乎沒人拿給原廠修原場拿到也懶的修 ~ 一片主機現在幾乎超便宜 ~ 一千元到三千元不等 ~ 維修主機板又要動儀表電子測試哪一個區域秀逗 ~ 又要動銲槍換零件 ~ 又要運費 ~ 又要工錢 ~ 給你收一千二的維修費 ~ 客人一定會埃埃叫 ~ 如果再灌個XP又給他收五百元 ~ 那還不如買新的 ~ 而且大部分有保固的 ~ 都很懶的修直接換新的給他!!而且資工 ~ 電子 ~ 自動 ~ 機械 科系一堆的 ~ 學校跟勞委會又教一堆人!!(她們都會用儀表電子跟看電路圖)想靠電腦維生的行業: 積體電路設計 ~ IC設計 ~ 程式設計 ~ 其中程式就包含很多種: 網頁 ~ 美工 ~ 韌體 ~ 動畫 ~ 應用程式之類越少人會 ~ 又越難的 ~ 錢越多
最了解的人還是你自己,建議你去上一堂人生中很重要的課程,這個課程名稱是「生涯規劃」。

你知道自己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嗎?如果你需要這方面的資料可以跟我連絡喔! 點我的大頭~
呵呵, 又一個初生之犢不畏虎也我贊同那個工程師的說話, 靠修電腦賺錢會餓死, 也許還會窮死, 如果您自己開店的話^_^如果您要走這行, 當然pc的故障排除, 您一定要精研, 同樣的問題, 您可能要1天才判斷出來, 可是有經驗的人, 可能5分鐘就判斷出來, 這就是技術能力的分別!強烈建議您在賣場待了一年餘後去找大公司做mis, 愈大的愈好, 只待賣場, 永遠只學pc, 永遠不知資訊系統的浩大剛開始, 也許您還是在維修pc, 但是大公司的資訊系統複雜, 如果您能自行進修, 能多花時間多瞭解, 您才能突破只會修pc的瓶頸!走這行, 一定要有意志力, 跟[不要睡眠]的精神, 一定要往網路管理, 機房管理(伺服器, 網路設備), 並朝系統整合能力去做, 不然, 承如您師父講的, 會餓死!
電腦維修,,我也作過呀。

但不作了。

當個維修工,薪水也沒多高,如果一直要當下去真得也沒太太的出息,學到的也有限啦。

不過如果是初出社會,當個經驗是不錯的。

在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制度及作法,當起維修工倒還好。

以前我是自己作自己當老板。

就會發現問題處理不完,很煩的。

就像!

你賣使用者電腦,使用者電腦軟體出問題就會來興師問罪,為什麼買不久電腦就壞了,,哇勒。

軟體問題怎麼可以怪到我這邊。

哎。

很多使用者就是不懂電腦才會跟你買,就因為他們不懂就會有很多問題發生。

有沒有看到過在賣廠或店家門口吵架的情形。

週邊從事電腦的朋友,很多都不作了。

除了使用者的問題外,當然就是利潤的問題。

硬體週邊愈來愈便宜,利潤愈來愈差,店家一間一間收。

如果利潤不錯的話,讓使用者吵吵到無仿,倒利潤差就真得受不了了。

哈。

經驗談啦。

參考參考。


這裡有一個免費紫微算命8000字完整分析 詳細說明個性能力、好壞、優缺點、一生該注意的事情完整分析對你了解自己的能力、事業、愛情或許對你的問題有幫助一共8000多字,大約A4紙張12頁網址: http://www.life-guide.com.tw/有興趣的話 免費算一下八

設備工程師,工程師薪水,製程工程師,助理工程師,rd工程師,機構工程師,品管工程師,品保工程師,ie工程師,測試工程師工程師,電腦,燦坤,熱血沸騰,主機板,程式語言,工作,睡不好,是這樣嗎,發展

企業主|轉職|兼職|當兵|專業|生涯規劃|性向測驗|出路|進修|就業|退休|在職進修|畢業|建教合作|開店|創業|企業家|投資|中小企業|入伍|專長|合夥|研究所|離職|升學|跳槽|執照|學徒|一技之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11112032 電腦維修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
回應